江临

情债(二十)

*先别急着看:

1.重生梗,私设蓝兔在虹七之后的某个时间点重伤重生回到吃闭心丸那里

2.如果有ooc纯属我脑子抽了


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少侠实在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也会被人误以为是登徒子,小玉当时的架势恨不得生吞了他,不管他和蓝兔怎么解释小玉都不信,还是林渊前辈听到动静才匆匆赶来把自己的徒弟拎走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端着药碗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又听见蓝兔关切地问道:“小玉刚刚那一掌可有伤到你?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摇了摇头,他自然是不可能跟一个小孩子动手的,但也不至于被她伤到。


       方才一番混乱,小玉刚端来的药已经凉透,蓝兔本来不甚在意,但是虹猫害怕凉了有损药性,用内力将药温好才肯端给她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接过药碗一饮而尽,苦得她说不出话来,好苦的药!这里面是加了黄连吗!忙接过虹猫递过来的茶水压了压口中的苦涩,皱紧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日带些蜜饯过来,你喜欢蜜枣还是梅子?”少侠清润的声音打在耳畔,蓝兔一时间竟有些恍惚,话也说不利索。


       “都……都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方才茶水喝的急了些,嘴角还有一丝水痕,虹猫见状从怀中掏出一方巾帕,俯身为她拭去嘴角的水渍,动作太过自然,等两人回过神来,四目相对,皆是一愣,又急忙错开,都后知后觉的生出几分赧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自己来……”蓝兔不敢抬头,怕被看到脸颊上的红晕,自然也注意不到虹猫早已通红的耳尖。


       奇怪,我的帕子呢?蓝兔垂头在腰间胡乱摸索着,突然眼前一只大手递过来一方叠的整整齐齐的丝帕,帕子的一角绣着几朵清丽的桃花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惊讶的抬起头,“我的帕子怎么在你这?”到底是何时丢失的,她竟全然不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天荡山附近捡到的,当时上面还有血迹……”当时他真的吓坏了,只觉得身体如坠冰窖,直到看见小七衔来的信笺身体才恢复一丝温度。一路寻来,虹猫一颗心起起落落,个中滋味,难以言语。这方绣帕他一直带着,置于怀中贴着心口,此时拿出,还带着些余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的血,你不要担心。”蓝兔似乎听出少侠言语中的慌乱,轻轻握住他的手安抚着。
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手中的温度,虹猫眼中掠过一丝温柔的笑意。听到蓝兔说这血迹并不是她的,又问道:“难道是小六的?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有些不解:“小六?小六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见虹猫掏出那封沾染尘土的信笺和那片染血的蓝羽,蓝兔霎时白了脸色,“怎么会这样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你别急。”虹猫回握住蓝兔的手,又渡了些真气给她好稳住她的伤势,温声解释着,从小七的反常,说到天荡山的阵法,又说到那个奇怪的洞穴,说到手中的信笺。当然,少侠略过了自己发疯一般跳入河中去取这块帕子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这才知道虹猫根本没有见到小六,甚至小六可能还受了伤,灵鸽之间有所感应所以小七才如此反常。


       而蓝兔的故事却显然更为复杂,虹猫自沼泽一役昏迷许久,许多事情都不知道,听到蓝兔为了救雨花和青光二人竟和黑心虎正面交锋,眉头顿时紧皱,面色也难看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方说到黑小虎用闭心丸救下自己,她欠了好大一个人情,却突然被面前之人抱了个满怀,一时愣住,不知虹猫为何反应如此之大。
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,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……”少侠清朗的声音响在耳畔,话意温柔缱绻,蓝兔却听出了一丝担忧与害怕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心中的确是害怕的,往事历历在目,父亲与那魔头血战身死道消的场景他永生难忘,如果蓝兔真的死在那魔头手中,他可能真的会疯掉。
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虹猫的不安,蓝兔没有将他推开,任由他抱着,柔声说着:“别担心了,我这不是没事吗。”原是想安抚他的情绪,却不料虹猫听了这话更是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?哪里没事?你这一身的伤,还有蛇毒,又是怎么弄的?”即便气得狠了,虹猫也舍不得说一句重话,只是追问起蓝兔后来的事情,生怕她报喜不报忧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后来我让神医带着你们去百草谷求助……乱石阵里我与马三娘失散……我与黑小虎都落入灵仙洞中,他被马三娘重伤,我为了还他的恩情去取了穗禾……也是那时候中的蛇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说的云淡风轻,虹猫一颗心却是揪得不行,待听到蓝兔差点被吸干内力,最后又中毒落水,手中力道不由得紧了几分,忽而意识到蓝兔背后有伤,又连忙松开,怕碰到蓝兔背后的伤处。


       松了怀抱虹猫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的行径的确和登徒子没什么两样,鼻尖甚至还萦绕着少女发间的幽香,急忙说道:“蓝兔对不起,我,我方才一时情不自禁……”呸,他在说什么呀,什么情不自禁,蓝兔不会真的生气吧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这才发现虹猫已然通红的耳尖,眼中不觉有了几分笑意,她有多久没见过虹猫这般羞赧的模样了,居然抱一下都会脸红。前世也不知抱过多少回了,一开始还有些拘束,后来这人不知何时开了窍,每每抱了都不肯松手,还要说上好些令人脸红的话。思及此处,蓝兔不由得生出几分戏弄的心思,伸出手去环住虹猫的腰。感觉到虹猫身子一僵,蓝兔心中一阵偷笑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一时愣住,僵着身子任其作为,腰间甚至还能感觉到蓝兔指尖的温度,一张俊脸渐渐染上红晕,仿佛被人轻薄了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“蓝,蓝兔……”蓝兔她怎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嗯?有些冷……别走……”少女有些娇柔的声音在耳边萦绕,手上依旧将他环得紧紧的,虹猫只觉得脖颈处被发丝刺得有些痒,脑中“嗡”的一下晕晕乎乎的。蓝兔她,是在撒娇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听到蓝兔说有些冷,虹猫本想起身去将窗户关上,怎料蓝兔不肯放手,仍是紧紧环住他的腰际,虹猫只得作罢,手中酝酿真气悄悄输入蓝兔体内,温润的真气流入筋脉,蓝兔感受到四肢涌出一丝暖意,不由得发出一声喟叹,长虹真气汇入丹田,蕴养着有些亏损的穴海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这才意识到虹猫又耗费真气给她疗伤,本想阻止,但长虹心法至阳至刚,真气流入穴海,连一直冰凉的双腿也涌入一丝暖意,让她好受不少,刚刚服的药又有些安神效果,身子一软,意识渐渐模糊,竟是倒在少侠怀里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感受到腰间的力道消失,听着怀中之人逐渐平稳的呼吸,竟有些不想放开。但终究还是怕蓝兔受凉,小心的扶她躺好,盖上被子,又摸了摸蓝兔的手,直到感觉不再冰凉才收了内力,额头已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。看着蓝兔的睡颜,想起方才她无意识的一声嘤咛,虹猫只觉得脸颊升腾起一股子热意,仿佛是内力有些失控。


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1.失控是不可能失控的,少侠伤才好,我怎么可能又让他受伤呢,所以,懂的都懂……

2.小六:我在敌营生死不明,主人竟然在和少侠谈甜甜的恋爱!!!嘤嘤嘤,气死了!

评论(11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