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临

情债(十九)

*先别急着看:

1.重生梗,私设蓝兔在虹七之后的某个时间点重伤重生回到吃闭心丸那里

2.本章好像有点ooc,介意慎点


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一道绯红剑气直冲云霄,整个山谷震荡不已,林鸟惊飞,凄声阵阵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赶到之时,他精心布置的幻阵已被一名白衣剑客破了个干净,谷口一片狼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时辰?你小子可以啊……”林渊看着面前的年轻人,扯了扯嘴角,一个时辰就把他的阵法给破了,他这个谷主不要面子的吗。


       那年轻剑客见林渊面色不虞,急忙躬身行礼,“晚辈虹猫,事情紧急,不得已才闯入谷内,还请前辈见谅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沿着水路搜寻,直到此处才见得几户农家,打听到附近有一处百花谷,那里的谷主最近救了一名绝色女子,便迫不及待找来了。那幻阵原也不难破解,虹猫心性坚定,并未被幻象所迷,只需等到极阳时刻破开阵眼就能出去,但他好不容易得知可能有蓝兔的下落,哪里还能等到午时,直接使出长虹贯日摧毁了整个阵法。


       见谷主面色稍有缓和,却仍旧不发一言,虹猫心中有些忐忑,又上前一步,拱手说道:“贸然摧毁阵法,是晚辈鲁莽了,只是听闻谷主救了一名女子,可能是我失踪的朋友,心中担忧,这才冲动行事,还望谷主海涵。”


       林渊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说道:“行了,跟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玉原本躲在后面偷看,见师父竟然没有把闯入的人痛扁一顿反而还带他进来,一头雾水:师父脾气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她想明白,就被林渊发现,一把将她从树后面拎了出来,见她一脸狐疑的看着虹猫,随口说道,“这是你蓝兔姐姐的朋友。”又补了一句,“看看人家,一个时辰就能破解阵法,哪像你……”被困在幻阵里边哭着喊着让师父来救。后面半句并未说出口,但话语中的嫌弃溢于言表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玉撇了撇嘴,嘟囔道:“他这是强力拆解,我要是有他那般功夫我也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林渊却听不得小玉顶嘴,冷哼一声,说道:“这只能说明你阵法和武功都学的稀烂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玉听了这话整个人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,垂头丧气说不出话来,只狠狠瞪了虹猫一眼以表愤慨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无可奈何的受了小玉一记眼刀,说道:“令徒尚且年幼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只可惜小玉并不领情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虹猫跟着林渊进入了百花谷内,心中担忧蓝兔的安危,脚下生风,步伐飞快,又得顾及主人家的威仪不好走到谷主前头去,只盼着他能再走快些。


       而蓝兔独自一人待在房内,即使抱着冰魄内心也隐隐有些不安,直到透过窗柩看见那道绯红剑光,心中顿时又惊又喜,又想起小玉方才说的幻阵,实在放不下心来,撑着身子下了床,艰难地走到门口就已经没了力气,扶着门框就要倒下去,却突然觉得身子一轻,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玉只觉得身旁一阵疾风掠过,眨眼之间,她的蓝兔姐姐就已经被人抱在怀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踏雪寻梅,啧,好俊的轻功。”林渊赞道,又敲了敲自己小徒弟的脑袋,“你的轻功要是有这般水平,我也不用这么费力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玉被这话呛得半晌说不出话来,是谁前两天还夸她轻功学得不错来着?心中忿忿不平,回了两句嘴,却又被林渊狠狠数落了一番,直说得她哑口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愣着干什么,煎药去。”把呆呆楞楞的徒弟赶走,林渊轻咳了两声给里面两位提个醒,这才进到内室去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方才一时情急,看见蓝兔就要倒下什么礼数也顾不得了,匆忙抱了她送到榻上去,见她脸色苍白身体虚软无力,便急忙运功渡了真气给她,直到蓝兔面色好转才收了内力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外面传来两声咳嗽,虹猫扶着蓝兔躺好,掖了掖被子,站起身来向林渊行礼道谢:“多谢前辈救命之恩,晚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你们两个还真是一个德行,废话多的很。”林渊皱着眉头看着面前两人,摆了摆手打断了虹猫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闻言一愣,看来这位前辈是个爽快人,不喜欢这些虚礼,便不再多礼,忙问起蓝兔的伤势。


       只听得林渊幽幽说道:“内力损耗过度,在水里泡了好些时日受了些风寒,哦对了,还有些外伤。这些都好治,不过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虹猫心中咯噔一下,不由得慌了神,眉宇之间难得地浮现一抹焦急之色:难道蓝兔伤势十分严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她中了蛇毒,毒素未清,暂时不能行走,偏偏她又不知死活的下了地,刚刚你也看到了,脸色白得跟鬼似的,照这样下去,天王老子来了也治不好,哼!”林渊冷哼一声,不听话的病人,神仙也救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还未开口,便听得虹猫说道:“是我不好,贸然闯入,她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,想来是担忧前辈师徒安危才未遵医嘱,轻易走动,没有下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体味出虹猫言语之中的维护之意,林渊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毫不留情的说道:“你小子也是重伤初愈吧,看着也是个不听话的,难怪……”又叹了口气,“行了,你俩叙旧吧,药先就这么喝着,等我想出解毒之法再改方子。”说罢拂袖离去,这屋内他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……还不走?难道待在这里碍眼吗?还是去研究研究解药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虹猫送走林渊前辈,心里松了口气,虽然前辈言语之中诸多讥讽,却也不过是医者对不听话的病人有几分不满,并不是真的生气,他贸然闯入,前辈也没有怪罪,还肯继续为蓝兔医治,此番恩情,他铭记在心。


       屋内只剩下虹蓝二人,两人都才被前辈数落过,对视一眼,眼底不约而同的染上几分笑意,颇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也对,要说不听话的病人,七侠里就属这两人了,逗逗也不知抱怨过多少回,两人都想起小神医那张生气也带着几分可爱的脸,这才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林前辈说的是,你的箭伤应当也才好,何苦大老远跑来?”蓝兔柔声说道,又有些疑惑虹猫为何孤身一人,“跳跳他们没同你一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闻言一愣,皱眉思索道:“跳跳?你是说那个魔教护法?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下轮到蓝兔愣住了,“魔教护法?你竟然还不知道跳跳的身份吗,你……你该不会是偷跑出来的吧!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语气颇有些急切,虹猫急忙安抚:“蓝兔你别着急,我来寻你逗逗是知晓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的伤呢?你的伤也真的好了吗?”思及虹猫的伤势,蓝兔挣扎着起身,想要确认。纵使少侠温声说了好些遍自己的伤势已经痊愈,蓝兔也不肯松手,定要亲眼看看伤处才肯罢休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拗不过她,只好扶着蓝兔坐起身来,解开衣衫,露出左肩,原本缠着绷带的肩膀如今只剩下一道嫩粉色的疤痕。蓝兔亲眼看了,这才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也松了一口气,刚要拢好衣服,却听得身后传来一声怒吼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登徒子!你在干什么!”


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1.这章写的有点乱,大家凑合看吧,我真的很想发虹蓝糖,无奈文笔太垃圾,写的太腻了,超难过(一整个就是一个大哭的动作)

2.少侠一醒来就跑来找蓝蓝了,所以他还没得知跳跳的身份这个可以理解吧

3.我真的不想ooc,真的不想,但是写着写着就这样了(大哭)

评论(10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