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临

情债(十八)

*先别急着看:

1.重生梗,私设蓝兔在虹七之后的某个时间点重伤重生回到吃闭心丸那里

2.如果有ooc纯属我脑子抽了

3.有新角色出场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长风渐起,惊起溪滩一片白鹭。远去的飞鸟迎着熹微的晨光。此地群山环绕,前有湿地湍流,少有人烟。但若御空而行,便能见得苍翠之中浮着一点灰白,似是有人隐世而居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吱呀——”推门声响起,晨光倾泻而入,顺着光线看去,榻上躺着一名蓝衣女子,容颜绝色。似是被推门声惊醒,女子眼皮动了动,进来的女孩见状惊喜不已,急急忙忙跑出门去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醒来时,只见着一个小女孩正拉着一名白衣男子的衣袖央着他诊脉。女孩不过十岁出头的年纪,面容很是稚嫩,那名男子似乎是她的长辈。


       “晚辈蓝兔,多谢前辈救命之恩。”蓝兔艰难的坐起身,向面前之人拱手谢道,“敢问前辈如何称呼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林渊。”男子不着痕迹地避开这一礼,伸手探了探蓝兔的脉搏,冷声说道,“先别急着谢我,你下床走两步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有些茫然,却还是照着他所说做了,双脚刚一落地,便觉得有些酸软,没走两步,蓝兔只觉得腿上虚浮无力,若不是撑着桌子,此刻已经瘫坐在地上了。一旁的女孩连忙扶着她坐下,蓝兔颤抖着声音道了声谢,额头已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。


       “林前辈,我……我的腿……为什么……”蓝兔艰涩的问出这句话,心中惴惴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?仙女姐姐,你中了毒,你不知道吗?”一旁的女孩很是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中毒?难道是……那条守护穗禾的毒蛇?蓝兔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脖颈处的伤口。林渊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蓝兔的动作,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落水之前中了蛇毒,我以为不碍事的。”蓝兔垂着头答道,语气有些犹疑,那时身体确实有些无力,她以为是迷幻烟的作用,这才大意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蛇毒?有意思……”林渊摸了摸下巴,心中暗道,难怪怎么试这药效好像都不对,“是什么蛇?”顿了顿,想着蓝兔不一定认识,又说道,“长什么样子?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边回忆起斩杀毒蛇时的细节,一边说道:“洞内太黑,鳞片的颜色我不大看得清,体型稍大,有两颗尖牙,喜食人血。”灵仙洞里太过幽暗,蓝兔努力回想,却只记得这几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喜食人血?倒是比我想象的复杂啊,你在哪里遇到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乱泉峡,灵仙洞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哟,灵仙洞。”林渊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“难怪你身上有一株穗禾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先是愣了愣,然后朝腰间探去,摸了个空,原本应当放在此处的荷包此刻不见了踪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救了我的性命,这株穗禾便当做谢礼,多谢前辈救命之恩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采药时才知道这穗禾是并蒂双生,她用一株救了黑小虎,另一株便放在荷包里以备不时之需,如今林渊前辈救了她的性命,看前辈这般模样,似乎是很想要这穗禾仙草,蓝兔便顺水推舟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巧了,我原本也想着拿你这株穗禾抵了药钱,不过嘛……”林渊从一旁的抽屉里翻出一个荷包,正是蓝兔丢失的那个,“如今你这双腿想要治好,这株穗禾可能要做药引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还想再谢,林渊却已经不耐烦了,挥了挥手皱着眉对一旁的小女孩说道,“小玉,扶你的仙女姐姐去床上躺着去。”又状似无意地叹道,“年轻人啊,仗着内功修得不错,就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,中了毒还跟没事人一样,啧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身子一僵,很是尴尬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丝毫不在意蓝兔的尴尬,转身便一头扎进药庐里去钻研解药了,这蛇毒很是稀罕,他还没见过呢,之前配的解药都不见效。不过世间万物相生相克,那巨蟒守护穗禾,想来穗禾的药效应该能解此毒,至于怎么个解法嘛,他还得再研究研究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玉似乎看出蓝兔的不安,安慰说道:“仙女姐姐你别担心,我师父肯定能治好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感受到小玉言语中的宽慰之意,蓝兔笑了笑,柔声说道:“叫我蓝兔姐姐就好了,小玉,谢谢,我相信你。”看着小玉天真烂漫的模样,蓝兔心生怜爱,不由得伸手摸了摸小玉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姐姐你是不是遇到坏人了呀,师父说你除了腿疾,内力也耗损得厉害呢,我给你换衣服的时候,还看到你后背和手腕上都是伤痕,可吓人了。”小玉趴在床边碎碎念叨,半是好奇半是心疼的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答道之前似乎被乱石砸到,不过皮外伤一般都是看着吓人,而且伤在后背她自己也看不见,就没怎么在意。突然想起刚才林渊前辈那番阴阳怪气的数落,蓝兔没由来的有些心虚。
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你别怕,这里安全得很,没人进的来,不会有人伤害你了。”小玉拍着胸脯打包票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人进得来?”蓝兔有些疑惑,“那你们是怎么发现我又救了我的?”


       小玉有些脸红,支支吾吾半天才告诉蓝兔是她偷偷跑出去,在河边发现一个漂亮姐姐,见色起意缠着她师傅救人来着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哑然,无奈的笑了笑,没想到有一天她还要感谢自己生了副好相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玉,除了我,你们还救过其他人吗?”蓝兔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其他人?”小玉歪着脑袋,不太明白蓝兔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位朋友,可能也是落入这条河中。”蓝兔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她年岁比我略长些,一袭紫衣……”顿了顿,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,“她……也……也挺漂亮的。”蓝兔感觉双颊有些赧然,这话一说,仿佛是自己夸耀自己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玉很认真的回想了一阵,摇了摇头,“没有诶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心中有些失望,林前辈师徒二人没有捡到马三娘,那马三娘的安危就仍然不知,思及此处,蓝兔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小玉却一脸兴奋的说道:“蓝兔姐姐你皱眉的样子也好好看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没等蓝兔害羞,窗外突然传来一阵凄厉的鸟鸣,小玉脸色陡然一变,“有人闯了谷口的幻阵?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去告诉师父,蓝兔姐姐你待在房里千万别出去。”说完小玉便匆忙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玉你……”小心……蓝兔关心的话语还未说完小玉就已不见了踪影。想起方才小玉离去时运起的轻功,蓝兔稍稍放下了心,小小年纪轻功就有这般水平,想来小玉是个武学奇才,她师父应当也不是普通的医者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想了想还是将挂在床边的长剑取下,冰魄在手,心中方才安定下来。


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1.加了新角色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……

2.蓝蓝的腿很容易治的,不要慌,下一章就给你治好(或者下下章)

3.穗禾并蒂双生之前有写,但是好像并没有任何人质疑这一点……简单一点就是有两朵花啦,用了一朵还有一朵

4.猜猜闯入的人是谁呀


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感谢评论的提醒,我刚去查了一下原来蟒蛇是没有毒的,现在改也不好改了(大哭),大家可以理解为一条很大很粗壮的毒蛇咬了蓝蓝一口,吸了血,然后被蓝蓝一刀切了

评论(10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