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临

情债(二十一)

*先别急着看:

1.重生梗,私设蓝兔在虹七之后的某个时间点重伤重生回到吃闭心丸那里

2.如果有ooc纯属我脑子抽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朝露未晞,一只红头灵鸽踏着晨露匆匆离去,一点绯色渐渐消失在山谷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虹猫离开十里画廊时实在匆忙,如今总算是寻得蓝兔,也该给兄弟们一个交代了。


       药炉上还煨着蓝兔的药,虹猫记着前辈的叮嘱,小心地控制着火候。一路走来受过的伤熬过的药不计其数,一双执剑的手添起柴来也算是得心应手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前辈又在训他的小徒弟了。虹猫听着动静,讪讪的摸了摸鼻子。前辈说起人来是真的一点都不留情,昨日他看了治疗蓝兔的方子,见那药方中有一味黄连,这才明白蓝兔为什么那么难受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黄连分量真不小。


       少侠也算是粗通药理,自是知道每一味药都有它的作用,只是想起蓝兔喝药时那般难受的模样,虹猫还是试探着问道能不能将这味黄连换成别的药材,林前辈一开始还只是皱眉疑问,待得知他是觉得这药太苦,气得火冒三丈,逮着他一通好骂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猪油蒙了心吗,想换药就换药,行啊,我这个大夫也不用当了,干脆金盆洗手不干了,你自己的人自己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这话把虹猫吓得不行,跑到后山去寻了一株千年灵芝给前辈赔罪,好不容易才把人哄好,只是林前辈依旧对他没有好脸色。


       少侠无奈的叹了口气,话还是不能乱说啊。


       估摸着时辰到了,虹猫翻出昨日特意去买的蜜饯揣在怀里,端了药给蓝兔送去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接过药碗捏着鼻子一饮而尽,还没等她抱怨,嘴里便被塞了一颗蜜饯,甜甜的滋味在唇齿间蔓延开来,将中药的苦涩压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唔……还挺好吃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苦吗?要不要再吃一颗?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抬眼,只见少侠手里捧着一大包蜜饯,一脸期待的看着她,一双眼睛熠熠生辉,瞧得她脸颊有些发热,只好不再看他,装作十分认真的挑着蜜饯,压下了几分羞意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买了这么多?还各式各样的?蓝兔看着面前这包蜜饯:金桔,杏脯,糖心莲,嘉应子,盐津梅子,金丝蜜枣,还有好些她这个喜食果脯的人都叫不上来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该不是把人家店给抢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一头雾水,不明白蓝兔这话什么意思,看着她笑意盈盈的一双眼睛,才明白她在打趣自己买的太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怕你吃不惯,便各样都买了些。”也不是很多吧,才跑了三家店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又吃了几颗,回味一番,疑惑问道:“你方才给我吃的是哪一种?”怎么她找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这个。”虹猫从一堆果脯中挑出来一粒放在蓝兔手心,“樱桃煎,我看那几家店都有卖,想来味道应该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其实不怎么喜欢甜食,但是看着蓝兔吃着蜜饯一脸满足的模样,突然觉得,或许,他该尝一粒?
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错,你尝尝就知道了。”蓝兔拈起一粒樱桃煎,“张嘴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听话。嘴里多出一丝甜味,好像,是挺好吃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很甜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兔投喂完了随口一问,少侠却回得很是认真,看着虹猫的神色,蓝兔咽下口中的樱桃煎,感觉心跳似乎漏了一拍,她怎么觉得虹猫说的不是蜜饯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两声咳嗽,冲淡了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!解毒之法找到了。”虹猫听到这个消息“蹭”的一下站起身来。


       蓝兔也很是高兴,一方面是觉得终于不用再喝苦哈哈的药了,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蛇毒阴寒,偶尔她的双腿会有些疼痛,虹猫就会耗费真气给她疗养,她怎么劝虹猫都不听。


       待听到林渊前辈说需要虹猫每日为她施针,清除毒素,两人皆是一愣。


       见虹猫面色犹豫,似乎有些为难,林渊皱了皱眉:“怎么,行走江湖,金针渡穴都不会?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连连摆手,“不是的前辈,我……我会,可是……”又看了看蓝兔的脸色,将前辈请到一边,悄声问道,“前辈,敢问是何处施针?”


       林渊白了虹猫一眼,“她这是腿疾,自然是腿部施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要……要除去衣物吗……”少侠的声音愈发小了,刚刚那句蓝兔还能听得一二,这句已经完全听不清了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却只想给虹猫敲一棒子好看看他这榆木脑袋里面到底是什么,“废话!不然怎么下针,你扎一个给我看看!”


       见少侠脸色突然变得通红,连连拒绝,榻上那小姑娘也别过脸去,林渊一脸狐疑地问道:“怎么,你俩竟不是夫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!”虹猫看到蓝兔通红的耳尖,余光又瞄见她紧抓着被子的双手,急忙打断林渊的话。事关女子清誉,完了完了,蓝兔肯定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见到这般情形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原来不是夫妻啊?那你昨晚怎么待在这间房里,孤男寡女,不是夫妻还能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见前辈越说越离谱,虹猫几乎要忍不住上前去堵住他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慎言!我只是在守夜……”以及偶尔帮蓝兔盖盖被子。


       之前蓝兔受伤时他也是这般守夜的,当时蓝兔被马三娘误伤,正值魔教虎视眈眈,虹猫放心不下,一直守在蓝兔身边,抱着长虹,和衣而眠。也是那时他才知道蓝兔夜晚睡觉有些不安分,光是替蓝兔掖被子他就做了好几回。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就别再打趣我们了。”蓝兔红着脸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林渊挑了挑眉,放了面色通红的少侠一马,“行了行了,我还有个蠢徒弟呢,还轮不到虹猫少侠来扎针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见虹猫似乎松了一口气,林渊心生一计,说道:“你昨日采来的那灵芝不错,明天再采一株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虹猫擦了擦额角的汗,温声应道:“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见虹猫答应得这么干脆,林渊又说道:“院里的柴火还没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水也没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地也没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扫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蜜饯不错呀,还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,出谷之后右转再走十余里便能看见这些店家了……这包是蓝兔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林渊前辈又被气跑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1.少侠跑了三个蜜饯铺子,一个是京式的,一个是苏式的,一个是广式的。

2.樱桃煎出自《知否》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