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临

情债(十六)

*先别急着看:

1.重生梗,私设蓝兔在虹七之后的某个时间点重伤重生回到吃闭心丸那里

2.如果有ooc纯属我脑子抽了


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十里画廊  竹林居


       翠竹掩映,鸟语花香,层层竹林之间,一方小院显得格外幽静,庭院之中石桌旁对坐着两人,那男子一袭白衣,丰神俊朗,手执黑子,揣摩棋局,对面坐着一位容颜姣好的夫人,身怀六甲,气度不凡,正是竹林居士夫妇二人。


       达夫人见夫君举棋不定,眉心浮上一丝忧虑:“夫君还不打算告诉他们你七剑传人的身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达达听闻此言落下一子,叹了口气,神情复杂:“再等等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夫君,我知道你担心我和腹中的孩儿。”达夫人放下棋子,语重心长的说道,“但是魔教未除,你职责所在,理不应辞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达达看了看面前这盘棋,摇了摇头知道自己败局已定,便也放下棋子,看着夫人温声说道:“铲除魔道,自然是我职责所在。只是虹猫少侠现在重伤未愈,我实在是不放心此时暴露身份,若是给你和孩子带来危险,我万死也难辞其咎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夫君……”达夫人还要再劝,却突然听见院外传来一阵脚步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竹林居士……你在家吗?”跳跳一进院子,看见夫妇二人正下着棋,歉意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请自来,是否打扰你们夫妻了?”跳跳收了折扇,向夫妇二人拱手一礼算是致歉。


       达夫人温婉一笑,说道:“没有没有,我刚好有些乏了,正想说找人陪夫君下下棋呢。”说罢扶着肚子就要起身,达达连忙扶着夫人到内室去休息。


       跳跳看着达达扶着夫人离去的背影,低头饶有兴致地看了看这下了一半的棋局,眉毛一扬,意味深长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对弈一事,很是讲究心境,达达似乎心事重重,不胜棋力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居士和夫人伉俪情深,让我这孤家寡人好生羡慕。”跳跳收拾好棋盘,将黑子推给达达,示意他先手。


       达达温和的笑了笑,却之不恭,执起黑棋落下一子,似是随口问道:“你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里?虹猫少侠的伤势如何了?”


       跳跳摇了摇手中的折扇,笑道:“神医妙手回春,说是箭伤已经痊愈,这两日便能清醒了,也不必再给虹猫少侠输入真气疗伤了,采药一事大奔一手包揽了,我便也落得清闲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达达闻言很是高兴:“是吗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跳跳眼珠一转,又往达达眼前凑了凑,笑眯眯地说道:“这还要多谢居士拿出的那些奇珍异草,居士这般慷慨解囊,我们七侠真是不胜感激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见达达似乎有一瞬间的僵硬,跳跳乘胜追击,问道:“像居士这般侠义心肠,江湖中人实在少有……不知居士祖上是否与七侠有些渊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达达的脸色颇有些难看,不知如何回答,未执棋子的另一只手隐在袖中紧握成拳。


       “跳跳!跳跳不好啦……不好啦……”远远传来神医慌慌张张的叫喊声,打断了二人的谈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跳跳……哎哟!”院门口,匆忙赶来的逗逗与采药回来的大奔撞作一团,摔了个大跟头。


       大奔“嘿嘿”一笑,他块头大,撞了一下跟没事人一样,扶起摔在地上的神医,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说道:“神医呀,你们老说我莽撞,你看你自己,不也莽莽撞撞的吗。”又探着脑袋朝院内一看,见跳跳和达达都在,摸着脑袋说道,“你们都在啊……虹猫少侠是不是醒了?我刚去他房里,咋没看见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虹猫少侠醒了?”跳跳和达达齐声问道,达达更是激动得站起身来,惹得跳跳一阵侧目。


       小神医从大奔手里挣脱出来,哭丧着脸说道:“什么呀,他不但醒了,而且还跑了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跑了?”跳跳眉头一皱,大步上前,抓住逗逗的肩膀问道,“怎么回事?什么跑了?你说清楚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逗逗急得跺脚:“虹猫他一醒就问我蓝兔在哪,听到我说蓝兔留下引开追兵了急得不行,匆匆忙忙就骑马赶去天荡山了,我追都没来得及追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达达闻言有些疑惑:“虹猫少侠是这么冲动的性子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大奔也是一脸莫名其妙:“这听着倒像是我才做的出来的事。神医你是不是记错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逗逗气的踢了大奔一脚,“才发生的事我记性能差成这样子吗。”又看了看达达,想起虹猫的嘱托,说道,“对了,竹林居士,虹猫少侠还托我向您道谢,说感谢相助之恩,事情紧急才不辞而别,回来再向您致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达达一愣,尴尬地笑了笑,说了句“严重了”,便不再言语。


       跳跳摸着下巴皱眉思索,看着逗逗再次问道:“逗逗你有没有遗漏什么,虹猫一向沉稳,也就是上次事关麒麟才关心则乱,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匆忙离开。你再仔细想想。”


       逗逗努力的回想起来,突然灵光一闪,“对了!小七好像不太对劲,有点焦躁,还一个劲的拽着虹猫往外走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七?”跳跳先是一愣,似乎想起了什么,“小六上次传信回来是什么时候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三日前啊,蓝兔说她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。”逗逗一阵纳闷,“你怎么也问这个?我都跟虹猫说了蓝兔她们绕了远路让他别担心,他跟没听见似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已经三日了?小七还很不对劲?该死,我早该想到的……”黑小虎果然不是个好对付的角色……跳跳懊悔地拿扇子敲了敲脑袋,“虹猫说的对,蓝兔可能有危险,我们也得赶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逗逗和大奔有些懵圈。


       达达看着跳跳一行人唤来马儿就要离去,神色犹豫,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  跳跳眯起双眼,一拉缰绳,拱手说道:“感谢竹林居士相助之恩,此番情意七侠来日定当重谢!”说罢便和大奔逗逗匆忙离去。达达看着三人的背影,想着方才跳跳的一番话,心中有如重锤在敲,沉闷作疼。


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1.跳美人是觉得达达对他们太好了,而且很明显心事重重,事出反常必有妖,如果不是跟七侠有关系,那就是有什么阴谋,所以出于谨慎的原因,试探试探

2.达达还在犹豫,但是良心会痛

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